药与医<5>

欢迎鉴赏小学生作文。
剧情发展我感觉已经毫无悬念了
甚至我已经不想写他们腻腻歪歪亲亲我我
只想走剧情。
只想写传说
快来救我我感觉我真的要写出一种童话的感觉
难产户
文笔渣
语法有错。















<5>

    “子房啊,你爱我吗?”一个女子极其扭曲的嘴脸看着被她束缚在药池里的男孩。
    “是的,娘,我爱你。”男孩垂着头,双手被铁链锁在身后,勒出一道道赤红的痕。
    “那你恨我吗?”
    “怎敢恨…”蓝色的眼眸里没有一丝神采。
    “你要记得……这就是爱啊,娘爱着你啊。”说着走出了这间小小的密室,关上了男孩心中最后的光。
    被种在身体里的种子肆无忌惮的啃食着男孩的骨,将要触及男孩的心时。
    他打开了门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

    刘邦撩完张良后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,翻阅着各种医部药部的记载。虽都有提及,但都只是寥寥几笔或者是单纯的传说记载,丝毫没有提及这种病的解法。
    从小自诩天才的他第一次遇到了难题。
    不过有些东西倒是和记载的不一样,比如身上的药材香,再比如那尝之苦涩的皮肤。要说无心无情倒也不是没有。
    更像是一种本能。
    一种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本能。这是他从未有过的。
    两人中间就像隔了一道万丈深渊,刘邦想要救张良,但是他走不过这道渊,甚至开始看不清张良的模样。
    我为什么要救他……
    刘邦猛的想起这一点,这不像是他的作风,他是何时开始想要护着张良,拯救他?这情从何而来又是何时而起?
   
    刘邦不是一个好医师,纵使他有天分天赋。
    没有医心,便不是医师。
    这是医部的规矩。
    刘邦也不是置他人信命于不顾
    他实在不喜欢医部那一套救人规矩。那就是他们的所谓医心。
    可笑而又卑劣。
    求医者一要有权,二要有药材,三求医时对医师要行跪拜。
    三者缺一,医部医师就绝不救人。
    “这算个什么救人规矩啊……”他喃喃自语,忽然听见背后有人轻启房门。“夫…刘大人……我可以进来吗?”张良试探的问了一句。纸窗上映着的人影似乎有些迟疑。
    “进来吧……”刘邦立刻换上一个笑脸,看着推开房门而进的张良。“子房叫我夫君不就好了吗何必见外?”
    张良闻言顿了一下 。然后转过头看向刘邦,回他一个冷笑“这还没嫁过来呢你也别这么着急啊夫君?嗯?”
    “哇你昨天明明不是这样的啊,夫君我好伤心。”
    “昨天……昨天那是怕家里有眼线传出去闹了笑话……没想到你那么不要脸……”张良移开视线,看向了桌上摆着的古籍“你在查什么?”
    “诶?呃……关于药人的传说?”刘邦这才发现东西还没收好,不过既然已经被发现了干脆就全盘托出了。
    “药人?果然是……算了不说了,不过关于药人我倒是有听过另一种相关的说法。”
    刘邦正疑惑着,张良却已拉开了话茬。
   
    “你听过句芒助一凡人医师建椿国这个传说吗?”
    刘邦看着张良的眼睛,心里隐约有个声音排斥着这个话题。
    『这是个危险的信号。』
    但是他又止不住人类好奇的本性。“听过。”
    “句芒视人间疾苦,便违逆星君警告,私自下凡并选中了一位凡人医师许他三个愿望。”
    “但是故事结尾只留下句芒一人,他最后到了哪里,下场如何,你可知?”
“这倒是不清楚,不过只是传说,没头没尾不也正常?”
“是不是传说,谁来界定?”
刘邦愣了一下,他不明白张良这句话,似另有别意但又像是单纯的陈述事实。
“可记得他的第二个愿望?”
“给国家以取之不尽的药材?”
“是,药材易得,但难点则是取之不尽。椿国本身就是不毛之地,要取之不尽的药材,恐怕就算是句芒也很难做到。”张良起身,右手不自觉的抓着左手。
“那他的第二个愿望就没有实现了?”刘邦看着张良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“不,实现了。用句芒的左臂。”
“他舍得?你说区区凡人之愿句芒为何要真的替他实现?”刘邦讶异,凡人的愿望既然如此艰难,为何非要帮他实现这个可有可无的愿。
以一只臂的代价。
“他为何不舍?他甘愿,他就舍得。”
“毕竟那是他毕生之所爱。”

 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饭白/Powered by LOFTER